与君初相识 犹如故人归 天涯明月新 朝暮最相思

关于

他的事.188

他在北欧深秋的时节,莫名其妙的被一群朋友拉了去一个波罗的海边的叫zempin小镇。

镇子很小,单车一天不到就能来回。镇上没有企业,全是别墅和宾馆。

因为是秋天,天气已经很冷很冷了,他从双层的火车上下来,裹紧了羊毛大衣,有点后悔。

火车站很小,比地铁站还小,一个巴洛克时期建筑风格的尖顶塔楼,乳白色墙面,没有候车室,只有一个售票口,还不是什么时候都开的。他在窗口买了回去的票,随朋友走出去。

深秋的天空,你知道的,是那种透明发暗的蓝色,像一整块的冰,慢慢延伸下去,延伸到了一整片的海。刮风,海鸥把自己的翅膀打开,把身体放在风上悬空。一丝云也没有,太阳无比的大而明亮,但却一点温度都感觉不到。那晚他知道,今天是今年首次温度破零度。

沙子这几乎是白色的,一条长长的弧形海岸线,湛蓝的海水像蓝宝石边上镶嵌了银子。他感到惊奇,居然有个火车站出门就是海边的?后来才知道他们下早了一个站,几个人沿着海岸线,走了足足一站地才到了镇里。

虽然没有温度,但紫外线异常的强烈。坐在没有几个人的,当地著名的咖啡店里,吃著名的熏生鲑鱼面包,脸开始疼,照了照镜子,像只红色的猴子,晒伤了。

这个季节,在镇里买别墅的有钱人绝对不会跑来挨冻,所以大多数房子是空的。他没有去跟

朋友照相,只是端详这些空房子,偶尔会出现大花狸猫的身影。

那天他们当天就走了。

后来,他专门挑了个盛夏,虽然北欧没有盛夏,有去了一趟。人多了也热闹了,晒得红黑的大姑娘们穿着比基尼游荡在镇上,咖啡店里人满为患,大家拿着熏生鲑鱼面包站在阳伞下吃,啤酒,冰激凌,一切都那么理所应当的美好。

果然,没有适合秋天的海边吧。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凤楼饮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