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君初相识 犹如故人归 天涯明月新 朝暮最相思

关于

他的事.189

他常做一些特别无谓的,特别无聊的窥探。

他喜欢一个人,喜欢了很久很久,久得都不愿意去想。因为他知道,这件事,那个人也不会知道的。

他辗转在网上搜索关于他们的关键词,翻天覆地的,一个一个的翻,终于在一个已经忘记长相的熟人主页找到了,一个已经荒废已久的站点。从此,这个站点犹如一辆只有他一个人的列车开往的秘密小站,远处山花烂漫,近处斑驳的站牌,老旧的长凳,圆的大大的挂钟上,时间永远停留在荒废的时刻。他开始发现自己并没有任何企图心,这个小站够他沉溺一辈子。

在这里没荒废以前,他发现那人的一些事情,他发现,自己原来对那人了解少之甚少。是的,也无非是两年多的同窗,见面聊得也都是学校的事情。他不知那人父亲喜欢的乐队,他不知道那人家里喜欢地方戏,他不知道那人后来也去了别的国度,他不知道,他曾路过那人经过的地方。

这一切新鲜又灰暗,他也只是,聊以自慰罢了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凤楼饮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