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君初相识 犹如故人归 天涯明月新 朝暮最相思

关于

他的事.179

这是他自回来以后第二次淋雨。

这次黄梅雨,淹了大半个南方,从电视里看,黄色的泥浆布满的城市,各种落魄不安。

走着走着,忽然就下起来了。他开始走着,其实他知道在雨里,跑步和走路,即时在速度的变化下,淋的雨是一样多的。但从四面轰隆而来的雨声,湮灭一切声响,人不由自主的奔跑了。雨滴大颗大颗的打在身上,洇进眼睛里。

他跑过平时路过的泳池,老树,庭院,长椅,湖泊。其实他们在雨里挺好看的。平时花猫的井盖上没有身影,不知在谁家屋檐躲雨,希望能得到善待。通风之处大风袭来,把雨水拍在脸上。鞋子进了水,走起路来kua chi kua chi的声音。细干的杉树,树冠在高处摇摇晃晃甩动,凤凰树落了一地的碎叶子,远处的小叶榕,气根像长发摇曳。

一切在雨里,显得有些紧张又富有诗意。唯独他没有,进电梯时碰见下来的人,看他仿佛看见了水鬼上岸。

评论

© 凤楼饮宴 | Powered by LOFTER